06害怕別人不要我了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
  人不只是一個獨立自主的生物,那種對親人的孺慕、對同伴溫暖友誼的希冀,渴望被接納、被肯定、被喜歡的感覺,在在加強了我們存在的安全感,也交織出一褔社會的人際互動圖。

  「我怕他不喜歡我」、「他可能不要我了」,恐懼被周遭的人抛棄,是許多人內心最深的夢魘。這種深深的不安全感會影響孩子一生的發展,包括缺乏自信、不敢表達、依賴性強,學習能力也當然會下降。孩子很純、很真,也很容易認真,那種害怕父母真的不要他、擔心父母會棄他不顧的恐懼,可能會「該死的」糾纏孩子的一生,成為性格的一部分;沒有安全感、恐懼焦慮、容易緊張。許多成年人在長大後害怕沒有錢、朋友不喜歡自己、親密伴侶不要我,很大一部分都是根源於這種童年「害怕被棄」的不安全感。

  如果你現在為人父母,不論你的孩子多大,都必須一再地令他明白:「孩子,不管你表現得好不好、有沒有聽父母的話、符不符合父母的期待,我們都愛你,且永遠不會放棄你!」;「孩子,不管父母是否對你生氣、傷心、失望,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孩子!」;「孩子,與其你表現良好而鬱鬱一生,我們寧願你快樂。」

  記住,說這些話永遠都不嫌晚,就在今夜,真心告訴你的孩子吧!

 

1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cr:在孩子心裡飛翔

圖片cr:logo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瑞絲 的頭像
    瑞絲

    葛瑞絲的部落格

    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